close

再次的踏進中榮,雖然目的不同但心情卻是相當複雜。

報到前先到志工服務站量體重55kg(在家量電子磅秤是57kg),血壓正常。之後再拿健保卡到報到處取得紙杯跟小便試紙驗尿蛋白、尿糖-正常。

在報到處外等候許久終於輪到我,護士問了一些基本資料:最後一次月經何時?胎次?…等,之後再拿著單子到診間報到等待醫生開超音波檢查單。

(中榮這裡另有一間蠻大的超音波室,要排隊抽號碼牌,只限本人進去家屬不能陪同,且裡面只有一個螢幕是給超音波師看的,所以自己無法得知寶寶情形,且這中間都不能提問,所有問題一律回診間問醫生,所以裡面的氣氛是極為安靜又尷尬。)

(醫生的診間裡另有一間內診室跟一間小型的超音波室,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兩間超音波室的區別?我猜測應該是儀器大小、精密程度的區別吧?)

而這一次產檢,護士叫我在診間照超音波即可。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孕婦先進去候診,家屬為尊重病人隱私不得擅自入內,需等候護士傳到,一直到我進了超音波室時,老公跟廷廷才被請了進來。

寶寶目前有8週,身長1.5cm符合週數。(好小喔…連我小拇指一節的長度都不到)

超音波師把螢幕轉向我讓我看寶寶的樣子和跳動的心臟,可是卻沒放胎心音出來讓我們聽,也沒列印超音波圖片給我們…(或許每間產檢醫院的規矩不同,我也沒多問什麼)

這時,我終於見到主任

超音波師一邊掃描我的肚子主任一邊在旁問診,而我也把上一胎一路轉診過來的事及後來小孩的情況一一詳細說明,好讓主任回憶並且在日後的檢查上多留心。

超音波結束後,主任只說:安排二十週時做高層次檢查然後一個月後再回來產檢,也沒有詢問我有無任何的不適是否開藥?看來我的噁心嘔吐頭暈烙賽等症狀,一切也只能忍耐了。

在這之前我已經先上網爬過文,童綜合跟中榮基本上孕婦沒開口醫生不會主動開藥,就連葉酸要請醫生開都得自費,那該說是光田(劉斌)大器嗎?

這次產檢總算取得媽媽手冊,所以本次費用符合健保給付的產檢資格,只需自付掛號費用$120。 

批價後還得到1F抽四管血和尿液檢查。(愛滋病、B型肝炎、德國麻疹、WBC、HB、RPR篩檢)可是我的尿剛剛在樓上驗尿蛋白、尿糖時都已經解畢,只好灌了三杯水再勉強擠出一試管的小便交差。

 

題外話

中榮醫院裡面的停車場漲價了!

原本$20/1h調漲為$30/1h,而且看診又不能抵停車…

下次要停在外面的停車場再走進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