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很常光顧的一間便利店取件

金額$468,我給了對方1068

店員接手後在收銀機前摸了很久,按了兩次鍵盤還一直逼逼叫

之後找了一張五佰跟一堆零錢給我,我傻住...

我:不是要找六百嗎?

店員:可是你拿1063給我?

我:我拿1068給妳吧?!

店員:妳拿1068給我!!

我:我記得我拿1068給妳 (還掏零錢掏了很久)

店員摸了摸收銀機裡面的盒子:妳是拿1063給我

我們兩個在櫃檯互看了3秒,最後店員找了我600

 

我接過後說:還是妳可以點一下錢,如果有少的話我會補給妳!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堅持...

我:我下次來如果能遇到妳的話,有少錢我會補給妳

她笑了笑跟我說沒關係

離開後,我們兩個都一頭霧水,這五塊到底去哪了??

 

還好我有記帳的習慣

回到家後送小孩上床睡覺,開始記帳

打開錢包拿出一堆發票收據出來時,有零錢跟著掉出來....

"是五塊" 我心裡很訝異!!

不會吧?!它掉在拉鍊零錢袋的隔壁夾層(放鈔票&票據的地方,有用長夾的應該會懂)

馬上開始結算,果然多了五塊@@"

立刻找出剛才那個便利店的店號上網google一下電話後火速播去

是剛剛拿位男店員接的

我:不好意思,我想找櫃檯的一位女店員

男店員: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跟他說明了這一切的烏龍,並詢問女店員和時下班?是否能趕在結帳前把五塊還給她?

男店員:沒關係,妳下次有來再拿過來就好

我:請幫我跟她說聲抱歉~

男店員:好,謝謝妳打電話來

 

雖然只是小小的五塊但我也不想占人便宜

更不想從此被貼上標籤....

曾經也在便利店打過工知道月結短收的總金額是要從薪水裡倒扣

更不能這樣對她....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ne_倩 的頭像
    Christine_倩

    我用相片寫部落格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