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準備拜拜的菜碗而且還是素食的。

也是我第一次煮飯給祐子吃,想不到會是這種情形。

 

原本老公教我學婆婆偷吃步準備素乾料或者將菜川燙過就好,但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我抱著就像煮飯給自己和老公、廷廷吃一樣的心情,準備的菜碗一定要是我自己看了也會想吃的樣子,所以我可不想馬虎。

 

這次要準備7碗素菜碗+1碗白飯,兩天前就開始寫菜單,不足的兩樣決定前一天早上再去菜市場買素食的便菜。

 

因祭拜的當天我的身分不適合上去看祂,於是我另和娘家的家人有約。

所以前一晚睡前我已先將所有的菜洗淨、切好備妥放入冰箱保鮮,當天再起個一大早炒菜,這樣時間上會來的充裕。

 

一邊煮飯一邊不自覺的回想起過去,每一道煮完一定要試味道,我可以保證這絕對是充滿母愛的一餐。

DSC_0704拷貝  

菜色介紹

上排:大頭菜+紅蘿蔔湯、素食便菜、醬燒茄子

中間:黑木耳炒玉米筍、紅蘿蔔絲炒甜豆

下排:素肉鬆飯、素食便菜、黑木耳金針菇羹

 

其實還有比較方便的方式-素滷味。

白蘿蔔、紅蘿蔔、素丸子、海帶、豆干、豆輪、豆腐…等,滷完之後再分別裝碗,這樣也是七碗素菜碗。

只是我們是小家庭,以上有些材料都是一大包在賣,就算我只取一些些出來滷,但剩的我們不愛吃,它肯定在冰箱被我放到壞掉我也不會想煮它,所以我還是買我愛吃的菜來煮,剩的再煮得機率才會高。

 

如果沒時間的人也可以直接走一趟菜市場買齊所有的便菜或者去素食材料店購買,既方便又不傷腦筋,但挺傷荷包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菜碗種類 素菜碗菜色
    全站熱搜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