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盼萬盼每天守在電話前等待醫院來電檢查報告結果

原定抽血後的一個禮拜4/3(三)羅小姐會致電來,無論報告結果正常或異常

那一天等到睡前都沒來電,接著就是4/4(四)清明連假醫院也休息,這一拖又等得上4天,就這樣心裡掛記著這件事度過了四天連假…

 

其實在4/7(日)那天我去師父那他就已經為我解答過了,但沒聽到醫院肯定的回答就是放不下心。

 

終於,在4/8(一)醫院來電了,雖然我當時在洗澡沒接到,不過五點二十回播還好羅小姐還沒下班

『佩倩,上一次晶片報告寶寶第一對染色體異常,後來請妳們夫妻抽血再下去比對,確定是遺傳到爸爸!

因為妳老公的第一對染色的某一段也比較長,但比較長的這一段再下去檢驗確定這一段染色體是沒有功能性的,所以妳老公看起來也沒有怎麼樣。』

 

太好了!掛上電話後立刻LINE給老公:

『你要請客了!』

『我要吃大餐!!』

因為之前我們就講好:寶寶的染色體若是遺傳到誰,誰就要請客!

 

總算卸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至於羊膜穿刺的報告一直都沒有接到醫院的來電,應該是沒事了

No news is good news!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就等下一次產檢看詳細報告,順便問問醫生性別,因為羊膜穿刺可檢驗出寶寶的性別準確度達99.9%

雖然之前產檢多次醫院都不曾透漏半字,或許這就是醫院走廊上貼著大大的海報「本院配合政府政策不進行性別篩檢」的關係

明白說就是:

1.現在的醫學檢驗技術,孕婦可於7週左右主動要求驗血知道胎兒性別,但現在不行了。

2.(公立)醫院在24週/六個月前不會告知寶寶性別,等過了法定人工流產期才會跟你們說,怕小baby就因為性別的關係還來不及出世就被篩選掉了。

(之前新聞有報,衛生署統計100年或101,有5000名來不及出生的女娃。可見現在少子化,性別對某些人還是很重要。)

3.以前,若有生男生女的壓力,懷孕前夫妻可以去醫院做「精子的篩選」。它是用精蟲分離術,藉以分開男精子(帶一個Y染色體)或女精子(帶一個X染色體),然後把分離後的精子直接注入太太子宮內;做人工授精,寄望精子游到太太體內和卵子受精後得男或得女,但現在不行了。

或許以上如果在小間或私人醫院應該還是有私底下幫忙做的($$),尤其第二條應該很普遍!

但公立醫院就是這樣嚴格,對我和老公而言也無所謂

 

懷孕時周圍的人最喜歡問:『是男是女?』『那你/妳想生男還是女?』

『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健康就好!』這樣的回答基本上都是自我安慰,我覺得大部分都是懷到不是預期中的性別。

上一胎我和老公亦是如此!

但這一胎醫院沒說我們也沒問,真的真的…「健康就好!」這句話對我們而言不再是說說而已。

 

雖然師父在我一懷孕的時候就早早跟老公說答案了,(而我也是一直到昨天去見祂才知道)

不過我還是想要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