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波斯菊 (3)  

今早起床,看見黃波斯菊已經開花了
像陽光般一樣的黃
整個心情大好
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但覺得內心也跟著晴了
黃波斯菊 (9)  

眾多花種裡面,我最愛菊科的花了
不過菊科的花需要很多的日照
如果不能全日照,至少也要半日照
西照就不建議了.....
因為我本來把花種在大門口(西照處)
可是發現花從花店買回來後,只開一次花就不開了
甚至有快要往生的情形........

求救花店老闆娘 她叫我立刻移到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所以大門口處 我已經放棄種花了



這黃波斯菊 是播種種出來的
從播種到開花 應該有兩個月了吧!!!
上網爬文有人一個月就開花

總共撒了兩次50顆的種子
第一次撒的種子發芽後竟被頑皮的小孩給當雜草玩弄死
最可惡的事 大人還護著小孩 隱瞞事實
跟我說是被貓扒土.........扯!!!!

於是我又再去買第二包種子
結果發芽後已經長到4.5cm了 遇到梅雨季被大雨打死
幸運存活下來的剩三株
小心翼翼的保護著
其中一株在某次連日的大雨也被雨水打到彎腰↓↓↓
IMG_1956  

好在幾天過後它竟然神奇的又抬頭起來 呵呵

這之中還經過了兩次移植
小盆裡發芽後→移到花圃
花圃照不到太陽→移到盆栽
總算開花了! 
播種開花比買花苗回來還要有成就感100倍

還有很多花苞呢!!!!

黃波斯菊 (4)  


這是剛結出來的花苞
不久後他會長長的延伸出來

黃波斯菊 (6)  

那麼長~那麼長 就開花了 呵呵

黃波斯菊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ne_倩 的頭像
    Christine_倩

    我用相片寫部落格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