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九點在迷一齣三立的偶像劇"美味的想念",看個幾集後好想去吃鐵板燒,但鐵板燒我只想到沙鹿的「洋蔥」跟「大埔」鐵板燒,不過好遠有點懶得去。

確定老公不吃後,決定中午時間帶著廷廷去大肚街上吃「史提克先生」,雖是鐵板豬但也能為我解解想吃肉的饞。

飽餐一頓才剛到家就有電話來是「台中榮總」,心情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因為祐子的關係台中榮總的電話已被我存在手機裡,所以一看到是醫院來電,第一個念頭就是染色體報告異常

之前羅小姐有說,報告異常會先電話通知,如果沒有就是下次產檢再看報告

醫院:佩倩嗎?你的羊膜穿刺報告還沒出來,可是晶片報告已經出來了,寶寶的第一對染色體有點異常…

上禮拜做完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後,我就有上網爬文晶片報告異常的可能原因,所以醫院打來我還算鎮定。

要不然光聽到「染色體異常」我肯定眼淚立刻留下來。

我:那是不是要抽我和我老公的血再下去比對?

醫院:對對對!請妳跟妳老公回來抽血,送檢驗後看是不是妳們夫妻其中一人第一對染色體有點不太一樣,如果是的話寶寶就是遺傳妳們;如果不是的話就是寶寶基因突變。

我:那要多久之內回去抽血?

醫院:越快越好!最晚明天好不好?到院時間不要超過下午三點

 

掛上電話後立刻打給老公。確定老公方便說話後再一字不漏地告訴他

老公聽完之後馬上說他現在就請假回家,叫我東西準備好、小孩打理好立刻去醫院。

 

在車上時老公問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緊張嗎?

我回:不會,因為我有先上網查過,所以我把結果往好的方面想:應該是我們其中一人的第一對染色體也是長這樣,所以寶寶只是遺傳我們而已。

 

到醫院後速速打電話給羅小姐和她會合,她立刻帶我們到1F抽血區抽血,不用填單也不用掛號。

老公問:結果是不是不是1(遺傳父母)就是2(寶寶基因突變)?

羅小姐回:也不是那們絕對。染色體共有十萬多小段,有功能性的只有四萬多小段,所以如果你們的染色體都正常寶寶的卻異常,可以再更進一步用儀器去看異常的那一小段是不是會造成病變。

抽完血之後,報告要等一個禮拜才會出來,不論結果如何醫院都會再電話通知。

 

帶著一顆很想放鬆卻有那麼一點沉重的心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染色體報告異常
    全站熱搜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