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50   

這真是一次令人期待的的產檢!
除了做高層次檢查外,隱藏在背後另人興奮的一件事是:老公要履行"晶片檢查報告異常"的請客吃大餐。

老公今天請全天假,因為行程還蠻滿的。

首先,九點到醫院的7F超音波室等待照超音波,我是今天做高層次的孕婦第一位。

超音波室還蠻大的,家屬也可進入一同觀賞,因為檢查過程約30-40分鐘,旁邊備有椅子可以坐,老公終於不用罰站了。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怎麼是這一位"年輕的女超音波師"幫我做高層次呢?(之前每次產檢在診間小超音波室幫我照的那位)

主任咧?上次還跟他確認他說高層次會由他做....人勒?

女超音波師量了一下寶寶的頭圍、體重515G符合週數

才5M2W寶寶的頭已經轉下來了,真乖!這麼早就幫拔拔省下剖腹產的三萬大洋

難怪懷孕才一滿五個月時,我就出現了新的症頭

覺得下盆被壓迫,每30分鐘就有想小便的FU,但都只有解不到10cc

行走困難,兩腿開開,才五個月肚子並沒有很大但走路就像企鵝一樣

原來這一切都是寶寶的頭已經轉下來啦!廷廷7M、祐子6M,一胎比一胎早

離題了

這次我一直好奇之前都沒特別照寶寶的四肢指頭數,今天高層次總可以看到了吧?!

女超音波師竟然說:「寶寶的四肢指頭數不在他們檢查的重點範圍」傻眼...

女超音波師一直要照寶寶的臉,我跟老公第一次看到3D的超音波,好生動!驚奇連連

可惜寶寶不賞臉,一直轉側臉不給看全臉,任憑我和廷廷葛葛一直呼叫他:『小baby把臉臉轉過來讓我們看看』

他最後索性用兩隻手把臉擋起來,厚!有夠調皮的!(打屁屁)

那看腳總可以了吧?!只見寶寶一直用腳掌去玩臍帶,還繞呀繞的...

書上說:小baby第一個接觸的玩具就是在媽媽肚子裡的臍帶。

這讓我回想起廷廷他真的很愛玩繩子,即便你不告訴他在哪,他也會自己去找。

我就曾看見他把客廳落地窗繩子套在脖子上往前走,呈現一個很可怕的自殺行為被我大怒斥責

還有客廳角落放的手機充電器、監聽器的電源繩、玩具箱裡的溜溜球,他都會拿起來披在脖子上或纏在雙手上...

難道這就是自小在媽媽肚子裡對繩子的熟悉感嗎?

又離題

外觀大致上看得差不多後,女超音波師才打電話給主任,這時主任才姍姍來遲

主任,我已經懷孕五個多月了,也給你產檢至少4、5次,可以請你在看孕婦前先稍微查一下病歷嗎?不要每次都想不起我的事還要我先自我介紹一遍

 

主任在寶寶的大腦和心臟的部分停留了很久,最後說:『目前看不出有腦室擴大或TOF的問題』,然後就離開去巡房了,其他外觀的部分就交棒給女醫生繼續檢查。(至於我怎麼知道他是去巡房?就在我檢查完走出診間後,看見他出現在病房的走廊上,後面跟了很多年輕的醫生,是有沒有這麼忙啊?這項檢查可花了我們2200大洋啊)

女超音波師依舊想照寶寶的全臉,但小baby就是不賞臉,之後要照小手跟小腳,一會兒調皮地把手擺在後腦勺,一會兒兩隻腳抬到前額用兩隻手扳著特技表演,是想表達他的身體很軟Q嗎?調皮的模樣惹得我們和超音波師哈哈大笑!

最後超音波師詢問我們有沒有帶隨身碟?『蛤?沒帶耶...os:妳們又沒有說』

所以只列印了一張3D的寶寶側臉圖給我們。

這是產檢五次以來第一次得到的寶寶圖片,捧在手裡好珍貴喔!

如果在光田,早就可以捲成一筒衛生紙了...XD

DSC02350  

側臉+嘟嘴

我:『這頭型跟廷廷小baby時一樣,都是屬於高前額的』

老公一臉得意樣:「還不就是遺傳我」

這...這有什麼好得意(插手樣)

 

離開醫院後直奔監理站的遠通門市辦etag

好快!不到五分鐘已經貼好也完成儲值,可以上路使用了

然後再驅車前往西堤準備吃大餐

 

來到台糖的停車場才11:15,肚子不太餓所以先去逛台糖

因為今天是媽祖誕辰,義子廷廷要回大庄媽祝壽,所以順便在這採買拜拜的供品

結帳後核對發票金額,果真被我發現某一樣商品跟架上的標價不同,被店家溢收$30

為了這$30元還得耗上15分鐘才終於拿到退款

然後步行到隔壁西堤餐廳進行我心中今日的重頭戲-吃大餐!(吃的很愛吃ㄝ我)

 

才剛到門口停留看DM而已,熱情的服務生立刻上前招呼並帶位

一坐下廷廷就吵著拍照,他最近樂愛在我或拔拔的手機裡,一遍又一遍看著有他自己的照片

DSC02292 DSC02294  

價位的部分:

套餐(一共八道菜)$499+10%服務費

兒童餐$350+10%服務費

這次沒幫廷廷另點兒童餐,因為上次他只吃了一道其他的都打包帶回。

▼開胃菜-鮮蝦時蔬

DSC02300  

我好喜歡這一道,搭配咖哩醬非常好吃!

▼開胃菜一併附的-蘆薈露

DSC02298  

有梅子的酸甜味,又有檸檬的香氣,很開胃!

是廷廷瘋狂愛的一道,我的喝不夠還搶著喝拔拔的

▼前菜-焗烤蘑菇+麵包

DSC02301  

因為另一道是牛肉丹麥餅,我和老公都不吃牛,所以也只能選這一道囉

起司與奶油的味道都非常的濃郁,一開始會附上一人兩塊麵包

之後服務生還會上前詢問:「麵包吃得夠嗎?要不要再一份?」

這一道也有中小孩的味!

▼就在這時服務生送上一桶打發小孩最好的零食-爆米花

DSC02306  

有中有中!瞧他吃的開心咧

沙拉的部分,我們點水果沙拉佐優格醬,這也是廷廷搶著吃的一道,所以沒來的及拍

上次來他自己嗑了一份,這次也不例外

廷廷真的很愛吃水果,我懷他的時候每個禮拜都要吃好幾份水果(這胎也不例外)

▼飲料-前方是我的去冰水果茶,後方是老公的冰咖啡

DSC02310  

▼湯品-義式海鮮清湯

DSC02315  

我超~愛的一道!清澈的湯卻有濃濃的海鮮味,喝起來相當爽口

而且還有滿滿的海鮮料,熟度適中不會過老

▼老公的湯品-杏鮑菇南瓜濃湯

 DSC02313   

我已經很久沒點濃湯了,因為濃湯總是喝上幾口後就會膩、飽了

但這南瓜濃湯還算清,味道也很不錯!

▼餐廳另提供一份小湯品給小孩可任選,廷廷的雞肉巧達濃湯

DSC02318  

起司味很重,口感也相當濃,果然蠻飽也蠻膩的

▼湯品之後-沙瓦

DSC02328  

酸酸的很解膩

▼我的主菜-法式鴨胸

DSC02332

上回吃海陸雙拼,普普

這回吃姐同事極推的鴨胸

上菜時,皮上面瘋狂的噗滋噗滋流汁下來

皮還蠻酥脆的,鴨肉我點的是九分熟還算嫩,但整體吃起來還是丁骨豬好吃

▼老公的主菜-義士丁骨豬排

DSC02337  

上回來他也是吃這道,直誇好吃!這次也沒讓他失望

口感很Q嫩,不像印象中的豬肉都很柴、塞牙縫

口味偏甜,很好吃!

▼甜點-法式布蕾

DSC02343 

奶蛋味很濃郁,上層的焦糖也很清脆

 

八道菜雖然每道菜份量都不多,但吃下來還蠻飽的

不過因為我的部分有搭一個小孩,所以算八九分飽囉

整體來說,菜色不錯、餐點也很好吃、服務生也都很親切!

希望卸貨前可以再來吃一次,嘿嘿!

 

arrow
arrow

    Christine_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